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菲特精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菲特被投资界封为“股神”。“第一规则:不要蚀钱。第二规则:不要忘记第一条规则。”

  发达秘笈只有四个字:积聚回报,所以年轻时做出风险投资,并不是最佳策略。

  “投资应该像天主教婚姻一样,是一生一世的。”

  视投资为终生承诺,先做足功课再作决定,回报就会很大。

  “我不会尝试跳过7尺的栅栏,我只会寻找一些可以跨过的1尺栏杆。”

  等待最适合时机出手,投资于有明确营业计划和商品历久不衰的公司。

  “我心目中的集体决定是相信自己。”

  巴菲特不会寻求别人认同,喜欢反其道而行,购入其他人不要的公司。

  “投资一门蠢人都可以做的生意,因为终有一日蠢人都会这样做。”

  有些生意是生财有道,有些生意却是必死无疑。只可以投资前者,因为那些生意难以被击倒。

  “如果发现自己在洞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再挖下去。”

  发现投资不当,应立即停止注资。虽然感觉痛苦,但最终仍是最好的做法。

  “如开始就成功,就不要另觅他途。”

  作出适当投资决定后,最好是长期持有,不要为赚取小利而出售。

  “我只做我完全明白的事。”

  适当的投资决定是理性而不是任性。

  “如果我们不能在自己有信心的范围内找到需要的,我们不会扩大范围。我们只会等待。”

  对没有信心的公司,巴菲特不屑一顾。对有信心的公司,如果找不到可以出售的适当价钱,就一直等待时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