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河北建材专项整治公布“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岁末年初,从河北省打假办传来好消息,河北建材专项整治“成绩单”于日前公布,截至2006年11月底,全省共端掉建材制假售假窝点158个,查办案件3286起,查获假冒伪劣建材产(商品)货值达4.1亿元。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河北省打假办以地条钢、人造板、水泥、建筑扣件、电线电缆等产品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打击地条钢的专项行动中,他们多措并举,集中打击,捣毁非法生产地条钢窝点71个,查获地条钢3000多吨。针对大部分窝点在农村,其用电与老百姓的生活用电、合法企业用电混在一起的实际,他们创新手段,研制出一种符合控制开关装置,可以自动调节电负荷,当这个线路超过核定的合法用电负荷时,自动装置启动,延时供电,使非法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在几个重点村安装使用后,非法生产状况明显好转。据河北省12365举报投诉系统统计,2006年1~11月份,地条钢案件举报率与200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6%,地条钢反弹得到有效遏制。

  与此同时,质量技监等部门还集中开展了区域性塑料制品生产的集中整治,检查塑料生产企业347家,对94家再生塑料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查出三无企业21家,责令停产整顿14家;共检查批发市场96个、经销门店4834个,取缔无照经营84户,查处三无再生塑料管材2.07吨;检查在建或竣工饮水工程276个,有效打击了违法使用再生塑料管材用于饮水工程的行为。

  为把建材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他们把区域整治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围绕提升产品质量,逐行业、逐产品、逐区域,对人造板、电线电缆、水泥等重点生产区域进行治理整顿,建材产品质量普遍提高。邢台市的人造板在2006年国家监督抽查中,抽查了24个批次的细木工板,合格率达到58.3%,比去年上升了34%,其中

甲醛释放量单项合格率达到87.5%,同比提高了近8倍。

  为使区域性产品质量整体升级,产业集群得到加强,2006年,他们还启动了区域产品质量升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献县的建筑扣件合格率保持在88%以上,丰润的水泥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2006年,河北省质量技监系统定期监督检查建材生产企业3158家,抽查产品3962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3.6%。其中,检查建筑涂料生产企业64家,抽查产品83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4%;检查水泥生产企业341家,抽查产品593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7.5%;检查人造板生产企业630家,抽查产品692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68.8%;检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328家,抽查产品567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2.5%。另外,建筑门窗、型材、防水材料的合格率为97.3%,钢材、水泥、生活饮用水输配水管材、暖气片的合格率达到98%。

  目前,全省已连续破获多起大案要案,有力

地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建材产品的违法行为。

  2006年1月,省质量技监局稽查局会同省公安厅、河北电视台等部门,在河北宝丰线缆有限公司的配合下,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查获张福友、杨广通两人向秦皇岛市燕山大学在建学生公寓楼非法提供假冒河北名牌宝丰牌电缆案,货值高达20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06年5月以来,廊坊市质量技监局在对建筑工程现场执法检查时,相继查获三河市燕郊、廊坊开发区等5起建筑工地使用假冒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螺纹钢材,涉案钢材累计达1248吨,货值400余万元。

  赤城县质量技监局在对全县门窗加工及使用业开展的全面检查中发现,张家口宣化古城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赤城县第三中学住宅楼工地使用的张家口市双杰塑钢门窗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PVC塑料窗无生产许可证,查获PVC塑料窗2245.8平方米,货值金额共计45万元。

  2006年7月,昌黎县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对冷各庄一建筑工程使用的水泥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唐山荣城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矿渣硅酸盐水泥,其包装袋使用的是普通编织袋,未用覆膜水泥包装袋,查获不符合包装标准要求的水泥560吨,货值12.88万元。(《中国质量报》)

作者:祁建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