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消费板块 牛股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日,众多板块随大盘一起陷入调整,但消费服务类股票却大放异彩,“消费服务”也已经成为众多基金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热门行业。长城消费增值基金经理认为,消费板块后市将涌现出不少牛股。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烟台万华通威股份值得积极关注。

  消费增长 空间巨大

  中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但目前消费支出只占GDP的不足40%,而其他较大经济体的消费支出大多占GDP的65%左右。可以说,QFII等境外投资者蜂拥抢滩中国股市的原因,正是看好中国强大的内需增长。这是一个值得投资者重视的现象。

  2007年,中国将以增加居民消费尤其是农民消费作为重点,努力提高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收入水平与消费能力;加强教育和医疗

社会保险投资,消除制约消费的后顾之忧,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阶层的消费欲望和水平,推动中国向“消费型社会”转变。而
股票
市场持续回升所带来的财富效应,更有可能使今年的消费增速超出市场预期。

  消费转型 三大表现

  在2007年~2008年之后,中国年满18岁的适龄劳动力供给增速将出现持续下降,劳动力无限供给的状况将逐步消失。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经济结构以及产业结构的变迁将进入新的阶段,具体表现为:一是生产要素价格重估将引起企业要素选择偏好发生改变,资本、技术和管理投入将增多。二是劳动力价格的重估将导致国民收入分配向劳动收入倾斜,居民收入的提高会刺激消费和服务需求;同时,资源开始由投资品和贸易品产业向消费制造业和消费服务业配置,经济增长模式和产业结构将发生改变。三是生产要素价格重估将和

汇率升值一起,加速非贸易品价格相对贸易品价格的重估。

  (记者 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