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扎堆分红 难挡基金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35 重庆商报

  昨日,尽管金泰等6只封闭式基金同时公布将大派红包,也由此拉开封闭式基金2007年分红潮大幕,但由于基础市场(A股市场)暴跌,封闭式基金指数跟随大幅跳水,两市基指跌幅均高达4%以上。

  基指跌幅超A股指数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承接周四高位反转走弱低开,全日近乎单边下行并收报于2128.36点,较周四大跌4.08%;与此类似,深证基金指数收于2017.27点,日跌幅4.00%。两市基金指数皆在短期高位拉出长阴,基金指数跳水幅度更是反超股指(昨日沪综指收跌3.68%,深成指收跌1.41%);沪深两市基金的成交金额则分别为133005.84万元、118706.75万元,合计约25.17亿元,较周四略有萎缩。

  48只封基全线收跌

  消息面上,金泰、金鑫、金鼎、金盛、兴华、兴和共6只

封闭式基金一起公布了收益分配公告,这也是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第一次相对集中的公布分红方案。既往的封基分红必然刺激二级市场行情上涨,但昨日未能力挽狂澜。

  盘面上,除金盛、金鼎、景业三只基金外,其余48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全线收跌,共有19只基金跌幅超过4%,其中,景福、裕阳、兴业跌幅更逾6%。就规模而言,前期涨幅居前的大盘基金昨日出现于跳水榜前列。此外,ETF基金也全线下跌,深100ETF、中小板、50ETF、180ETF跌幅依次为2.50%、2.64%、3.21%、3.75%;15只LOF基金同样全盘尽墨,景顺鼎益、嘉实300、博时主题跌幅居前三位,分别下挫5.07%、3.91%、3.75%。

  今年基金难演翻番秀

  分析师认为,在2006年股市大幅上涨之后,

开放式基金很难出现翻番行情。目前,大盘正处于相对高位,投资者应该注意后市的系统性风险,若大盘调整加深,封闭式基金同样不能独善其身。

  本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