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二手房中介现全程叁仟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22 新京报

  收费3000元,挑战传统中介2.5%-3%佣金标准,业内质疑能否坚持

  

二手房中介现全程叁仟制

  2006年12月14日,北京

房地产展示会上
二手房
房源信息展区吸引购房者。图/CFP

  本报讯(记者杨娟娟)

  在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中介公司收取2.5%-3%的佣金是约定俗成的“行规”。昨日,北京利多房地产顾问公司正式向这一“行规”发起挑战,宣布推出“叁仟制”,也就是全程只收取3000元顾问费。

  北京利多房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傅勇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房产顾问可以为客户提供和传统中介一样的服务,包括选房、安排看房、帮助谈判等,只收3000元顾问费(由买方支付)。

  据了解,目前北京房产中介公司普遍的收费标准是佣金的2.5%-3%,并加上数千元的代办产权过户费,比如一套100万成交的房子,中介公司就能提取3万元左右的佣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利多地产的“叁仟制”有作秀嫌疑,“全程3000元仅相当于传统中介公司收取佣金的零头,利润根本无法满足公司运转的需要,有可能只是公司刚开始推广时制造的噱头”。

  傅勇表示,利多地产会将“叁仟制”坚持下去,3000元的收费盈利空间的确很小,但是如果能达到客户数量增加的效果,规模经济效益就可以得到回报,而且公司不需要像传统中介那样广开门店,所以成本上会有所控制。

  记者了解到,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收费标准一直比较统一,以往降佣金的方式并没有在业内获得响应。比如去年新政之后,北京

顺驰不动产为加快交易速度,在去年7月初开展自降佣金活动,将二手房交易的中介收费标准从2.5%降至1.5%,但是并没有中介公司跟进,不久后顺驰的收费标准又恢复为2.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