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皮革行业首现进口增幅超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8 新京报

  由于欧盟反倾销等原因,真皮标志英文版开始推广

  本报讯(记者李武)昨日,中国皮革协会在京召开记者会,向媒体通报2006年度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据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介绍,2006年前11个月,我国累计出口皮鞋69.7亿双,受欧盟对我国皮面皮鞋反倾销、出口退税下调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皮革、毛皮及制品行业出口增速放缓,进口增速首次高于出口,达到18.8%,增幅提高12个百分点。

  苏超英介绍说,前11个月,我国皮革、毛皮及制品行业实现出口317.8亿元,同此增长7.4%,同比增幅下降12个百分点;进口达到4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增幅提高12个百分点,我国皮革行业首次出现出口增幅下滑,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局面。

  昨天,由中国皮革协会推出的中国皮鞋真皮标牌英文版也正式开始在国内皮鞋出口企业中推广使用。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皮革大国,皮鞋产量居全球的55%,出口占世界20%,是世界皮鞋出口大国。但中国皮鞋出口产品品质和产品出口附加值都有待提升。

  据介绍,推出“真皮标志”英文版,是在出口皮鞋中加挂该标牌,凡悬挂真皮标志的皮鞋具有天然皮革制作、优质和具有良好售后服务等特点。1994年,中国皮革协会首次推出真皮标志,并广泛在国内皮鞋企业中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