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都市股份拟改章程 海通证券借壳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徐汇摄□本报记者 岳敬飞

  多重合力之下,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提速。光明食品集团建议,都市股份董事候选人———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总经理李明山等人的委任应于相关股东大会通过之日即行生效。

  都市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昨日收到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67.36%的股份)提交的《关于公司章程第一百零六条修改生效时间的提案》及《关于公司新增董事任职生效时间的提案》。这两项议案显示,光明食品集团正在尽力帮助海通证券尽快完成借壳事宜。

  第一,《关于公司章程第一百零六条修改生效时间的提案》显示,光明食品集团建议都市股份对公司章程第一百零六条进行修改。即“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独立董事且至少1名具有高级会计师资格或注册会计师资格。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人。”修改为“董事会13名董事组成,其中5名独立董事且至少1名具有高级会计师资格或注册会计师资格。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人。”光明食品集团建议,该项提案于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原计划审议的相关议案之日,即行生效。

  第二,《关于公司新增董事任职生效时间的提案》显示,光明食品集团提议股东大会审议: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选举王开国、李明山、夏斌及李光荣为本公司新增董事及审议批准《关于公司章程第一百零六条修改生效时间的提案》后,新当选董事王开国、李明山、夏斌及李光荣的委任应于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之日即行生效。新当选的董事与本公司现任9名董事组成存续公司新的董事会。王开国现任海通证券董事长,李明山现任海通证券总经理。夏斌及李光荣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都市股份公司董事会经审查认为,该等提案的内容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并且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将该等提案提交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去年10月16日,因重大资产重组,都市股份开始停牌,至今年1月4日复牌,同时披露“拟向光明食品集团出售资产并换股合并海通证券及增发10亿股”事宜。消息公布后,都市股份连拉7个涨停板,昨日收盘价为11.30元/股。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都市股份的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显示出有投资者已选择落袋为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