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马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 增1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日在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的报告时,用“增长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运行较稳”来形容二00六年的中国经济走势。

  这位官员表示,初步测算,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二十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点五;财政收入达三点九万亿元,增收七千多亿元;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二00六年全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实际增长百分之六和百分之十一。

  马凯特别指出,近几年,中国GDP增速无论是年度之间还是季度之间,波幅都较小,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明显缓解。

  二00七年中国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以“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中国官方看来,农业基础依然薄弱,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投资、信贷回落的基础不稳固,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仍在加剧,这些问题和矛盾仍不容小觑。(完)

  相关连接:

  去年GDP增长10.5% 今年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国家发改委主任:十一五取得良好社会经济开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