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4000万非法股票案一审判决 女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15 重庆商报

  因从事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谢长华、刘泓泽等人近期分别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和非法经营罪,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7年等刑罚。这也是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打击非法发行股票等的通知》颁布之后司法部门做出的首起判决。

  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谢长华等人自2001年至2004年12月期间,向社会不特定公众投资者非法销售“百老汇国际公司股票”等四只股票,并在销售过程中,谎称百老汇国际等四家公司将在海外上市并以上市后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投资者购买。该案涉及非法销售股份收入近4000万元,数百名投资者上当受骗。

  上海第一中院一审判定,谢长华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人民币50万元。黄友雄和倪珊珊因犯集资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5年,并处罚金10万元和5万元。被告人刘泓泽以及杨卫、王磊等人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5年和6年。被告人傅骐、郑戈犯非法经营罪,分别处以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和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证券时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