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份上市公司年报出炉 新会计准则调升股东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江南高纤今日公布了2006年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除了公司业绩为市场所关注外,新会计准则给2006年年报披露内容带来的两大变化更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按新准则调节后股东权益增加5.4%。

  江南高纤年报显示,200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89万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425.37万元,同比增长80.79%;实现净利润5191.90万元,同比增长52.58%;实现每股收益0.24元,与2005年相同。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上海立信长江

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
审计
报告。

  2006年年报的编制依据还是新会计准则之前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不过2007年1月1日起在上市公司实施的新会计准则还是给2006年年报带来了两大新鲜内容。

  首先,公司要在年报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详细分析和披露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分别涉及到公司对长期投资、无形资产、政府补助、借款费用及所得税核算的变化。

  第二个新看点是,江南高纤披露了经会计师事务所审阅的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2006年12月31日公司按照旧会计准则核算的股东权益为323,288,997.26元,根据上述公司股东权益所面临的三点差异按照新准则进行调节后,公司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为340,906,471.21元。

  2006年年报的新变化还有,在审计意见中单独以标题分别列示了管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及

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此外,截至2006年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欠工作的,2006年年报还要求披露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陈健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