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舆论认为: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范围、内地金融机构可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举措公布后,在香港社会引起积极反响。香港主要媒体认为,这是中央政府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举措。香港特区政府及业界应把握好这个机遇,加快建设资金融通平台,为人民币业务进一步开放创造良好的条件。《大公报》在社评中指出,这次国务院宣布进一步放宽香港的人民币业务,有助于提升香港的境外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由此给香港带来更大的金融业发展优势;放宽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还有助于扩大香港的金融业务,增加金融业品种;同时,给香港居民及金融机构提供新的金融投资出路。

  香港《文汇报》指出,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债券市场仍是薄弱环节,香港的金融市场也因此降低了稳健性。新举措的实施是香港发展债券市场的大好时机。为此,香港需要立即着手建立一套可支持多元化、多币种交易的金融基础建设及融资平台,为境内外的投资机构提供便利。

  香港《商报》说,通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将进一步推动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为金融业带来新的商机;有助于完善在港流通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加快建设香港与内地的资金融通平台。

  香港《经济日报》在社评中说,中央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范围,有助于改进香港较薄弱的金融环节,发展债券市场,活跃有潜力的汇市交易,更能强化香港的人民币支付系统,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