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特点】去年B股与A股走势相关性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2006年,沪深B股市场走出了连年的熊市阴影,大幅扬升。两市B股运行趋势明显与上证指数趋同。上证B指年初开盘61.99点即为全年最低点,年涨幅达到109.8%,深证成份B指更牛,在10月份创出历史新高后,年尾摸高至3800点上方,年涨幅达到151.1%。

  考虑到B股指数无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上市带来的指数虚增,B股板块实际上整体表现已超过A股。从B股指数与上证走势对比来看,B股走势与A股走势相关性在逐渐增强。在此种情况下,对于B股未来走势的判断可参考对A股未来走势的判断。B股板块内部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行业前景好的张裕B、黄山B、万科B等涨幅居前;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的长安B中集B等也表现不俗。这两条标准仍是2007年选股的重要原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