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年首波理财新品遭升息预期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日前,工商银行、上海银行开始对外发布新年首批理财新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批理财产品将可能遭遇升息预期的市场考验。

  事实上,在国内加息预期声浪不断增强的局势下,很多银行也已经意识到利率上升,对于中低收益品种理财产品的市场冲击和投资收益风险。昨日,工商银行发布的2007年第一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中也明确指出,“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本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那么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

  据了解,新年首批

理财产品的半年期预计收益为2.6%,但是扣去销售手续费率0.40%后,实际的预期收益率仅为2.2%。而同期存款利率为2.25%。业内分析说,此前我国
商务部
就已经建议取消20%的存款利息税,如果这一建议在今年市场生息压力下被采纳,那么首批理财新品收益偏低将突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