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设银行会回归A股但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近日,建行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启名庆典,表明其全面完成对美国银行(亚洲)的收购。在记者招待会上,建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建行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中行、工行、招行已经实现了A+H,交通银行登陆A股的准备工作也已启动,在港上市的五家内地银行中只有建行按兵不动。因为建行何时发行A股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范一飞表示,建行的主要网点和客户都在内地,回到内地是趋势所在。但具体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回归”还在研究中。

  相对于发行A股,范一飞个人似乎更青睐CDR的方式,“CDR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加有效地连接国内外市场,不会出现A股、H股同股不同价的问题。”但由于CDR目前在国内尚且没有一个基本的法律框架,因此采用CDR方式还有待探索。“最终采用何种方式还将由股东来作出决定”。

  (齐轶)

  ■链接

  何谓CDR

  存托凭证(DepositoryReceipts,简称DR〕简单地说就是,某国的上市公司为使其

股票可在上市地以外的其它国家或地区
证券
交易所流通,将一定数额的股票委托某中间机构(通常为银行)保管,该中间机构按照保管股份的数量,相应地在某个国家或地区发行代表该上市公司股份的存托凭证,存托凭证可在上市地以外的交易所交易。

  面向美国投资者发行的叫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R,是外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筹资的重要金融工具,目前有多家国内上市公司发行了ADR。面向中国投资者发行的就叫CDR,如果某上市公司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不直接发行A股,将其在纽约上市的部分股票交给中间机构,让中间机构对内地投资者发行CDR,CDR的价格变动与其在纽约交易的股价涨跌有关联。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上市公司吸引来自上市地以外其它地区的投资者,但目前还没有一只CDR。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