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富豪爱喝五粮液不认洋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刘洋实习生张倩)沈城的千万富豪在生活中选择什么样的奢侈品牌?喜欢开什么车?平常爱吃啥饭?喝啥酒?昨天,胡润公布了2007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记者对其中十多位沈城富豪的情况进行了再次调查。

  穿衣选择顶级奢侈品牌

  沈阳丽都喜来登饭店里沈阳惟一一家阿玛尼旗舰店,是沈阳市3位富豪经常光顾的地方,这个顶级服装品牌目前在沈阳已经拥有超过10名会员,只有一次消费超过3万元才有入会资格。根据胡润的调查,这个一套成衣西装大约在3万元左右的奢侈品品牌是沈城身家超千万的富豪最喜欢的品牌。

  喝酒认庐州老窖五粮液

  “不喝洋酒!”在记者问起沈阳富豪在奢侈品消费上的最大特点时,胡润百富团队的刘秀丽脱口而出。根据胡润的调查,沈城富豪对多个品牌干邑、威士忌和香槟的选择上,都是“无”。在比较能体现富豪身份的酒类品牌的选择上,沈阳富豪对庐州老窖、五粮液的认可程度较高。

  “这可能是与富豪的地域差异有关,富豪在饮酒上比较能体现出地域性格,北方人豪爽的性格更适合喝高档白酒。”刘秀丽说。

  驾车劳斯莱斯“没市场”

  在汽车品牌的选择上,“

奥迪”是沈城富豪出行的首选,其次为
宝马
、奔驰。宾利、法拉利、
保时捷
等其他顶级品牌汽车并没有进入沈阳富豪的视线范围。从这一点上看,沈城富豪是较为“节俭”的。

  胡润表示,沈阳身家超千万的富豪比较低调,除了在衣物上会选择一些奢侈品品牌外,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对奢侈品的消费并不是很多,这一点与传统文化的积淀有一定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