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钢已分流员工5.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本市最大的工业企业首钢集团宣布:2007年,首钢进入搬迁调整的关键一年。截至目前,首钢已分流员工5.1万人。

  昨天,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表示,作为北京最大的企业,首钢集团搬迁调整是史无前例的,成功的关键在于人心。朱继民是在当天首钢集团“献手足情,暖职工心”扶贫帮困募捐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的。在募捐现场,短短半小时内就募集到扶贫帮困款近8万元,这些钱将被用于资助集团的贫困员工。据介绍,从首钢集团开始规划搬迁调整至今,集团员工已从当初的13.4万人锐减到现在的8.3万人,这意味着每年约有1.7万名员工被分流出去。

  2007年,

首钢集团搬迁调整进入关键期:2007年底,首钢在石景山地区的800万吨炼钢能力须压产一半,以便为2010年底全部停产做好准备。事实上,早在2005年7月,首钢集团炼铁厂5号高炉便已停产;2006年,焦化厂2号焦炉也提前退役。然而,相对于上述单个炉灶的停产,减产一半无疑是一项大工程。

  除了钢主业的调整之外,非钢产业的调整也进入关键期,首钢集团在京的31家大企业将进入改制阶段。截至目前,首钢集团在京的77家小企业已完成改制。

  朱继民还表示,春节过后,首钢集团在河北曹妃甸的新址将全面开工建设。2006年底,曹妃甸新址的焦炉、高炉、炼钢、轧钢已先期进入施工设计阶段。对于人们关心的首钢搬迁后7.6平方公里土地规划问题,朱继民透露,根据规划,首钢旧址将成为以工业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商务产业区,主要包括首钢总部基地及大型商务中心等。

记者:张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