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尚中国试推全员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谭丽雅)法国企业欧尚超市的传统———“米里叶控股计划”已低调在中国试推。昨天记者从欧尚中国总部了解到,目前欧尚已有半数员工持有公司股权,并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全员分持16.22%的公司股权。

  “米里叶控股计划”是欧尚这个家族企业的一贯传统,指其创始人米里叶家族在欧尚集团公司控股83.78%,其余16.22%由员工控股。目前,欧尚已经在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国家推行这一模式,目的是激励员工。

  欧尚中国公关人士介绍,“米里叶控股计划”于去年9月开始在中国试推,目标是使其全部7000多名中国员工共享股权,并在年底时根据资产增值比例享受分红。目前,该计划已在包括北京在内各地分公司以及总部的中高层员工中推行,但员工认购总数不能超过其月薪的70%,所持股份在5年之内不能买卖。因欧尚不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法》规定,该计划在中国采用信托方式实施。如果员工离开欧尚,股份将由信托单位买回,再卖给新员工。

记者:谭丽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