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人负责保险赔付 应城农民种菜不育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5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郑毅、周应军)6日,应城市城中办事处周陈村村民周德兵给2亩多大棚辣椒移栽秧苗。与往年不同的是,周德兵近2万株菜苗全部委托村里果蔬专业户培育。种菜人不育苗,全由果蔬专业户培育,如今在应城成为普遍现象。

  该市农技部门强化服务,在向菜农提供品种、技术、信息的同时,由市种子公司统一引种,市农业局组织专人试种,出现问题保险赔付。国光村村民许和平去年种植小西瓜,由于经验不足,加上遇到了低温多雨少日照的恶劣天气,自己培育的瓜苗成活率不到50%,严重影响收成。今年他家1.1亩大棚西瓜苗全部委托本村科技示范户代育。

  目前仅国光村就有100多户菜农委托专业户代育秧苗40万多株。全市专业育苗、售苗农户在450户以上,他们培育的秧苗不仅供应本地农民,还销到了孝感、京山、天门等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