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00港币现钞兑换人民币99.0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20 深圳特区报

  100港币现钞兑换人民币99.06元

  人民币汇率13年来首超港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破7.8关口

  【本报讯】(记者徐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信息称,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首度突破7.8∶1关口,受此影响,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比1水平,报0.9996,这也是人民币汇率13年来首次超过港币。

  记者注意到,昨天多家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都显示了人民币汇率超过港币这一事实。招商银行网站下午4∶48分公布的实时外汇汇率显示,100港币对人民币中间价为99.96元,现钞买入价为99.06元,这意味着,居民手持100港币现钞到银行只能兑换到99.06元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中国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而现钞买入价则能让居民直接地感受到汇率的变化。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8关口,这也是
人民币升值
继突破8.1∶1;8∶1;7.9∶1之后,突破的第四个重要关口。

  市场人士分析,2005年7月汇改后,人民币一直保持着稳步升值的态势,人民币汇率突破7.8不过是一件平常事。今年,7.7、7.6、7.5等汇率心理关口都将可能被突破,人民币升值速度也会稳步推进。

  深圳老市民都能记得人民币与港币之间的此涨彼消历程。上世纪80年代,人民币兑港币汇率曾经达到过1∶2.5,也就是说100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到250元港币。从1993年央行改革

汇率制度,人民币汇率才开始低于港币,100港币曾经可兑换110多元人民币甚至更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