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指标股跳水 游资股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8 三秦都市报

  昨日沪指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下跌带动下出现大幅下挫,但市场热点依然活跃,两市成交量较前几日有所放大。盘面看大盘蓝筹股调整气氛浓烈,而游资青睐的低价小盘概念股和绩优股出现连续上攻走势,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显示市场进入疯狂状态。

  受媒体报道

证监会市场部已拿出了B股的股改草案传闻影响,昨日B股市场全线大涨,但证监会已经辟谣,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流动性严重过剩,新资金不断涌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几乎成为一枝独秀,呈现出令人难以相信的强势。在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市场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例如,管理层建议投资者需要保持理性,修订指数计算规则,都是希望看到一个稳健、循序渐进的健康市场,但事实上市场的火爆表现是让管理层不太满意的。

  另外,A股与其它市场已经产生一定的背离现象:和A股联动性较强的港股已经迅速回调几个交易日,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近期大幅下跌,但A股对此似乎并不感冒,仍然维持着强者恒强的态势,而一向视期货市场为方向标的有色金属股也逆势走高。昨日大市尾盘的杀跌,正是市场矛盾激化的直接体现,预计在这种矛盾的影响下,后市的走势将更加反复。

  笔者认为,当前行情性质属于补涨的性质,其持续性有待观察。虽然个股涨多跌少,但除了医药、航空板块之外,市场似乎缺乏一条脉络清晰的主线。因此,在目前点位投资者还是不要盲目追高,对一些涨幅较小,基本面较好,技术形态良好的二、三线股可适量参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