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动自行车质量投诉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50 都市快报

  记 者 崔 博

  本报讯 去年四季度,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投诉8201件,96.61%的投诉都得到了解决。其中有关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了六成以上,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食品质量投诉明显增加,分别比三季度增加了24.85%和23.29%。

  据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介绍,2006年四季度全省各级消协受理投诉量比前一年同期下降了2.5%。投诉量排名居前的是手机、食品、服装鞋帽、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装饰材料的质量问题。

  与去年三季度相比,

电动自行车
摩托车
)的商品质量投诉量是增长最多的,共受理了211件投诉。从投诉情况看,电动自行车在质量、安全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湖州安吉一位消费者买了一辆价格2050元的电动三轮车,用了没多久,就出现钢圈突然断裂引发事故,导致左手骨折。

  食品质量投诉则涉及饮料、牛奶、休闲食品等。去年9月底,缙云一位消费者从超市购买某知名品牌牛肉粒,不料孩子吃后不到1小时,就出现腹痛、拉肚子、呕吐等症状。缙云县消协经过调查发现,虽然这种牛肉粒外包装注明在保质期内,但实际已发生了霉变。

  装饰材料问题的投诉达224件,首次跃居商品质量投诉排名的前四位。另外,去年四季度有关网络消费的投诉也成为服务领域新的投诉热点。像温州出现黑客入侵当地一家宽带娱乐网站,将其在线影片播放服务盗卖给外地网民,后来网站修补漏洞,导致外地网民无法享受服务的新型消费纠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