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深圳新车销售超1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40 深圳商报

  上月汽车销售达1.8万辆

  2006年深圳新车销售超18万辆

  深圳商报记者张琨

  【本报讯】深圳一年新车增量有望达18万!根据深圳车管所上牌量统计的数据,在去年11月销量快速增长的带动下,12月汽车销售形势依然良好,深圳汽车总销量为18097台,环比增幅为18%,继9月份后再次达到1.8万辆的高峰。据记者初步测算,2006年全年深圳汽车(新车)销售量已突破18万辆。

  密集车展带动销售

  “年底经销商要冲量,所以纷纷提供大幅度的优惠。”丰田经销商罗先生表示,2006年对于车商来说是一个欢喜年。在元旦期间的迎春车展上,参展的40多家深圳车商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总价值近百万的赠品和优惠。而在整个12月,几乎每个周末都成为车展的举办日;万象城、中信广场等商业旺区则成为车展的主要举办场地。

  小规模车展为何成为车商拉动销量的新手段?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人士表示,车商越来越青睐小型车展的一个客观原因是深圳市汽车展场在土地租金高涨的情况下,4S店的布局越来越边缘化,车商主动出击和消费者“亲密接触”已经成为常态。大兴汽车市场总监丁先生表示,在汽车营销的“主动”和车价“优惠”两大法宝的夹击下,年末的汽车销售相当顺畅。

  而记者了解到,因刚进入2007年,经销商没有厂商下达的销售量压力,1月份市场上的

汽车价格已经普遍回升1%至3%,部分车商更结成价格同盟,预计目前的价格水平可望维持一段时间。

  家庭

购车需求仍旺盛

  在上月售出的1.8万辆汽车中,轿车就占了近1.2万辆,占汽车销售量的60%。从全年的情况看,60%这一数据呈现出相当稳定的走势。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指出,这一数据显示出在这一轮购车热潮中,家庭购车成为了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动力。

  而从汽车市场上的畅销车型来看,价格在10万元左右,排量在1.3L到1.8L的车型已经悄然占据了全年汽车销售量的半壁江山以上,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在拉低汽车“身价”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使得不少市民纷纷出手购买

新车

  事实上,巨大的家庭购车需求同时也是导致2006年中国汽车业全面走向盈利的关键因素,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乘用车销售将最终定格在500万辆左右,与2005年相比增幅超过5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