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越南昨天“入世”川企“南下”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国近邻越南正式成为WTO成员。专家指出,越南入世,为我国和四川企业发展对越经贸带来了新机遇,不仅让“四川造”进入越南有了更多准入机会,也给川企在越南投资提供了更多空间。

  据介绍,川越双边贸易2001年仅2000万美元,2005年已超过1亿美元,这还不包括通过云南、广西口岸进入越南的川货,年增长幅度在40%以上。四川的发电机组、火车机车、客车、起重机、柴油机、打米机、拖拉机等很受越南人欢迎。省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越南“入世”后,四川造在越南的竞争力必将倍增。按照入世承诺,越南在入世后5到7年内平均关税将从现在的17.4%下调至13.4%。今年1月始,越南将首先降低1812种消费品的关税,包括电视机、洗衣机、化学药品、塑料制品、服装和机械设备,“四川造”的巨商机大增。

  越南目前已是川企开拓频率最高的国际市场,我省相关企业已纷纷赴越拓市。省商务厅表示,越南入世后,川企可充分利用越南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到越投资的优惠政策,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企业链条的分布,将部分优势产业,如纺织服装、家具、彩电等产业转移到越南市场,直接到越南投资办厂,规避贸易摩擦风险。

  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