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传闻刺激 B股全线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最吸引投资者的看点是,B股继2006年9月之后再度全线暴涨,沪市B股指数创出历史新高152点,上涨10点;深市B股指数收于4145点,大涨122点;两市涨停的B股各有30只。

  分析本次B股暴涨的原因,主要是与“A、B并轨”“B股股改草案即将出炉”的传闻有关。昨日,尽管证监会新闻处官员对相关传言予以了否认,并表示将于近期发布澄清公告,但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认为,从市场制度和机制建设进程来看,A股股权分置问题成功解决之后,B股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中国股市最大的制度性障碍。目前,B股市场规模偏小,融资功能已完全丧失,已无存在的必要,A、B股并轨是大势所趋。

  尽管市场传闻一再被有关部门否认,但众多市场人士都认为,B股面临重大的投资机会。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认为,部分B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而A股市盈率高达30倍-35倍,B股估值水平远远低于A股,总体看B股有约50%的升值空间。相关预测显示,2007年纯B股公司业绩增长空间非常大。可以说,不论是否进行股改以及对价方案如何,2007年B股肯定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选择未来两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的B股进行投资。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