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沈阳百货店逐鹿“金鼎级”百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按照商务部的统一部署,1月10日,2007年沈阳市零售企业分等定级工作由试点进入全面开展阶段,工作范围扩大到包括沈阳在内的全国35个中心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业态也由百货店扩大到超市、便利店等其他业态。

  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15日,商务部就修改后的两个定级标准——达标百货店和金鼎百货店的规范,两次上网征求意见。其中,要达到金鼎百货店标准,应符合经营规模、购物指标、商品结构等九个方面的要求。例如,金鼎百货店的营业面积应在10000平方米以上;商场年销售额2亿元以上;每平方米年销售额1.5万元以上,销售利润率3%以上,销售费用率7%以下;国内品牌达到50%以上,国际品牌达到25%以上,有自有品牌;休息场所面积占经营面积的1%以上,备有饮水机、纸杯、公用电话、充电器等设施;通过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按照认证定期考核;消费者、供应商满意度达75%以上,员工满意度达80%以上等。(王时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