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两市九成B股开盘全线冲上涨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59 红网

  红网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卜盎 陈海钧)一则关于A、B股市场可能合并的传闻,直接刺激了两市九成B股昨日早盘全线冲上涨停板。但此后证监会随即出面,对于传闻予以否认,并称将出具体的澄清公告。截至昨日收盘,上海B股指数和深圳B股指数分别上涨7.02%和3.04%。

   早盘全线涨停

  周三下一则关于A、B股合并的传闻开始浮出水面。传闻援引一位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的话表示,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不过,虽然B股市场只有100多家公司,但由于B股从股价到结构的复杂性,B股的股改在操作的难度和多样性上可能不亚于A股,并且可能需要整体停盘。

  从B股市场表现来看,周三市场并无异常表现,两市B股涨幅均十分有限。但受到消息刺激,昨日一开盘,两市共有90多家B股冲上涨停板。其中沪市B股所在

股票全线涨停,直接带来沪B指数涨停。

  昨日盘中,中国

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出面表示,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B股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受到消息澄清影响,两市B股指数尾市出现下跌,但仍有22家B股涨停。

   B股改革可能在下半年

  事实上,A、B股合并对B股而言是利好,A、B股合并也是长期趋势,但此前一直不停有相关传言在市场反复出现。每一次传言都伴随着B股市场出现上涨。目前有的A、B股价差达两三倍,不排除有造势和炒作原因,利用资金炒作价差大的B股。目前部分B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而A股都在30-35倍之间,估值水平远远低于A股,意味着有约50%的升值空间,因此不少研究员认为,2007年纯B股绩优公司的想象空间非常大。

  对于B股改革的时间表,申银万国B股研究员陆洁华认为,最有可能的应该会在股指期货推出,今年下半年启动,传闻所说的春节启动显得太过匆忙。陆认为,目前对于A、B股并轨仅有一个大致的框架性思路,就是发行A股回购B股,或者把B股直接转换成A股,但是其中存在许多操作细节问题有待各界探讨和沟通,并且各家公司情况差别很大,不可能采用统一模式。对于合并的公司,陆也认为,纯B股公司下手比较容易。

稿源:红网 作者:卜盎 陈海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