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内蒙古开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3:05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杨淑娟呼和浩特报道记者获悉,内蒙古首座4×3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日前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腹地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工程由内蒙古电力公司承担建设任务,为国家一等大Ⅰ型工程,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清洁环保型能源项目。工程总施工工期为5年零8个月,总投资为56.43亿元。电站枢纽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组成,设计年发电量20.07亿千瓦时,建成后将以50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蒙西电网。

  该电站距市中心约20公里,紧靠蒙西电网主网架,邻近负荷中心,对蒙西电网和华北电网优化资源配置,缓解蒙西电网高峰电力紧张、低谷负荷不足、确保东送电力负荷稳定等将起到重要作用。电站由于没有自损,相当于火电机组13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22万吨,节约燃料费4456.2万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