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航200亿元兴建北京空港国际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深圳航空将计划投入200亿-250亿元,并耗时5年,在北京顺义区兴建北京空港国际中心。记者了解到,项目名暂定为北京空港国际中心,建成后的这个中心,将成为国际级航空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中国总部一体化发展基地,届时初步预计带动区域GDP100亿元左右,提供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据悉,这一中心落户在北京顺义的临空经济区。临空经济区被北京市“十一五”规划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目前,国航、南航北方基地、新华、金鹿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都已落户顺义,但都不在临空经济区域内,而深航是临空经济区引进的首家大型航空企业。

  该项目规划占地约4200亩,预计未来总面积达500万平方米。据负责深航对外新闻发言的北京强势联合公关咨询公司介绍,这个以航空产业为龙头的复合商务中心城镇,将承担起国际航空企业远东及亚洲总部发展基地的重任。此外,开发重点还包括国际航空企业远东及亚洲空运物流中心,有针对性引入高端物流管理企业和现代物流运营方式;飞机和专用设备维修中心、飞机调配指挥中心以及航空相关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空中服务人员和机修人员(航空高级技师)的培训中心。此外,深航还期待这一空港基地能够成为集民用航空业商务、管理、服务、维修、培训、物流、仓储及相关金融、旅游、休闲娱乐的设施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