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将诞生首批持证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01 法制晚报

  近八成家庭存在不同程度教育问题 我国今后至少需要50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员

  中国将诞生首批持证家教

  预计一个多月后陆续上岗 这一新职业将分初级、中级、高级三等 月收入可达5000元

  本报讯(记者 张楠)包括家教等在内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正式成为一种新的职业。

  今天上午,共30个报名者在北京参加了首批“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人才资质评定培训,预计在1个多月后,持证“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将陆续上岗。

  调查显示,我国近80%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教育问题,如考试压力、就业困惑等,严重的甚至出现孩子离家出走、早恋早孕等问题。

  记者从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了解到,与人们原本概念中“中国

家庭教育指导师”仅仅等于家教不同,其还包括在中小学校、青少年宫、社区街道青少年活动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等。

  根据“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质评定要求,包括家教等在内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今后将被划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等。

  初级:需要具备中等以上学历、

幼儿教育、师范等相关专业的人才或有志从事本专业工作的人才。

  中级:需要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有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

  高级:必须是大学本科以上相关学历毕业,至少工作4年以上;或大学专科相关专业毕业,至少工作6年以上。

  “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需经过青少年心理、家庭干预、未成年人保护法、性教育等一系列专业课程的学习,考试合格后才可持证上岗。

  据了解,我国具有专业素质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不到2万人,将近7万人才有1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市场需求巨大。

  据预测,我国在今后的发展中至少需要50万名家庭教育指导专业人员,初步调查预期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家教”平均收入每小时50元至100元左右,从事早教及咨询机构相关工作每小时收入在150元至300元左右,平均月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