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房产投资收益 “期”“现”差距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00 法制晚报

  “未封顶楼盘禁贷令”使期房日均成交量减少三成多

  房产投资收益 “期”“现”差距大

  本报讯(记者 张焱)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建委了解到,本月4-9日,日均成交期房374套,与上月日均成交586套相比减少了三成多。

  有关房产专家认为,这一方面和本月楼市供应较少、市场冷清有关,但另一方面也和“未封顶楼盘禁贷令”有关。

  “未封顶楼盘禁贷令”是指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的新规定,根据这项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商品住房项目须在主体结构封顶后才能得到公积金贷款,而在此前未封顶楼盘已被叫停商业房贷。

  对于投资房产的人士而言,以前贷款炒期房,主要赚取期房与现房之间的价差。现在全面叫停未封顶楼盘贷款,炒房者的盈利将发生明显变化。

  以北京CBD区域的某楼盘为例。2006年8月5日该项目开盘时的均价为9500元/平方米;而进入2007年1月,均价已经达到11000元/平方米。以购买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是期房投资,其收益为:

  (11000-9500)×60=90000(元)

  即4个月收入就达9万元。

  如果投资现房,即使按价格年增长10%计算,其收益仅为:

  总价:11000×10%×60=66000(元)

  仅为投资期房的三分之二左右。

  即使加上一年的租金收益,按月租金2000元计算,除去两个月空置期,其收益也仅仅有8.6万元,仍超不过投资期房时4个月的收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