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牛”瓜分银行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传来消息,截至2006年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100.4亿元,同比增长18.5%,增幅较上一年末下降了0.3个百分点,其中股市基金等的分流作用开始显现。

  截至去年1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100.4亿元,同比增长18.5%,增幅较上一年末下降了0.3个百分点。全省全年各项存款累计增加1116.9亿元,为近年来首次年增存款超千亿元的一年,同比多增215.9亿元,其中企业存款同比多增190.1亿元,是推动各项存款增量创新高的主要因素。据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介绍,去年2月份以来我省储蓄存款处于近年的低速增长区间,12月末同比增长16.2%,较上年末和今年1月末分别下降1.8、5.9个百分点,2—12月份累计增加347.4亿元,同比少增106.2亿元。

  据介绍,储蓄存款被分流的主要原因是去年上证指数、深证成分指数全年涨幅均超过130%,股市火热分流了储蓄资金,此外基金、国债等金融产品也成储蓄资金分流因素;而居民消费增加、实际利率偏低也抑制了居民的储蓄意愿。我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股市行情火爆,不少市民拿出存款打新股、炒股、买基金,该行一天转入股市的资金就有上亿元。(藕海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