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林业局:加强林业专项资金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31 中国产经新闻

  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林业的投入,林业部门也因此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兴旺繁荣景象。但正如国家林业局前任局长周生贤警示的,林业建设规模大了,投资多了,如果手中权力用不好,很容易犯错误、滋生腐败。

  此种现象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在国家林业局《2006年林业计划财务工作十大要点》中单辟出一点专门讲述如何加强资金的监管。

  文件指出:

  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重点培训《预算法》、《审计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财政违法行为处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林业重点工程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的相关办法,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认真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切实做到措施得力并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项目和资金管理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将责任制贯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继续强化“硬预算”管理。一是立即着手对专项资金情况进行清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对财政拨款结余资金的管理,规范指导预算执行;二是加强对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情况的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对策。

  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督检查。一是部署和督促各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对“十五”期间林业重点工程的计划执行、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二是组织对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三北防护林四期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稽查;三是对2005年稽查的退耕、海防林、长防林、三北四期和野生动植物工程资金稽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材料来源:林业局网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