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房指数报告预测 上海楼市今年基调平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汶鑫)昨天发布的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本市房地产市场去年保持理性稳健的发展态势。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上海的房市泡沫正被逐步挤干,预计今年还将是平稳发展的一年。

  去年12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378点,与上月持平。其中,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306点,较上月下降0.1%,与前年同期相比上涨1.6%,与房价指数最高的前年5月相比下降10.3%。去年,全市累计新房成交量达2104万平方米,与前年同期1763万平方米相比增长19.3%。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得益于住房刚性需求的拉动。而从去年价格走势看,中房上海住宅指数先降后升,前三月下降1.6%,4月至年末上升3.2%,总体表现比较平稳,量价配合较为理想。

  2006年可谓是政令频出的“调控年”。业内人士分析,上海

房地产市场在调控的作用下,投机者开始观望离场,成交量在急剧收缩后呈现正常回升。地根紧缩带来商品房新开工规模持续下降,根据市统计局去年1到11月数据,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2241.61万平方米,比前年同期下降10.1%,其中商品住宅下降17.6%。对闲置土地的加强管理,加快了开发商的建设步伐。去年1到11月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为2090.54万平方米,比前年同期增加了3%。房地产开发投资1204.75亿元,增幅同比回落5.7%,其中,商品住宅投资783.05亿元,下降比例达3.6%。

  专家预计,今年上海房市仍将保持一定的新房上市量,并会增强中小

户型有效供给。从近几个月的
二手房
交易来看,成交量比较温和。有专家认为,随着股市吸引力增强,预计今年将有不少资金从房产市场转移到股市,从而进一步吹散房产投资余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