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魏连明天津报道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和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仪式,日前在天津迎宾馆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直接投融资新渠道的开通,同时也是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

  夏斌说,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是我国第一只经国家批准的契约型中资产业投资基金,这只基金的设立将会对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产生推动作用,对深化我国的金融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产业投资基金,是一种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和提供经营管理服务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制度,即通过向多数投资者发行基金份额设立基金公司,由基金公司任基金管理人或另行委托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委托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资产,从事创业投资、企业重组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实业投资。

  据悉,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由全体出资人以契约方式发起设立,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60.8亿元。出资发起人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家

开发银行、国家
邮政
局邮政储汇局、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持有人大会为基金的最高权力机构,决定基金的重大事项。基金以封闭方式运作,存续期15年,对企业进行股权类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