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湖北省10个景点入选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306家新评定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我省有10家景点入选。至此,我省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已增至17家。另有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8家。

  这10家示范点分别是:武汉市龙泉山生态农业园、利川福宝山生态综合开发区、咸丰龙家界土苗民俗风情大观园、恩施州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宜昌车溪民俗观光园、英山乌云山茶叶公园、罗田九资河圣人堂村、宜昌葛洲坝船闸工业旅游区、鹤峰八峰药化工业园和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铁矿主园区。其中,前7家为农业旅游示范点,后3家则为工业旅游示范点。

  2004年,国家旅游局开始在全国评定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我省的武汉谦森岛庄园、武汉农业生态园、洪湖蓝田农业生态旅游区等7家景区入选。

  近年来,我省工农业旅游发展迅速。一些农业园区和工业企业设置了专门的旅游接待和服务机构,专门为游客开辟了参观通道,设置了导游全景图、景物介绍牌等,开发了一些参与性的旅游项目,旅游景区档次不断提高。一些参观点还将工业产品模型和农产品包装成精美的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

  旅游部门同时指出,我省工农业旅游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旅游配套设施缺乏,无法留住客人;缺乏旅游规划指导,旅游项目较少;旅游管理机构不健全,旅游宣传意识不强,一些申报点还处于自发发展状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