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北京低硫散煤质量比2005年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从北京市质量技监局获悉:2006年冬北京市低硫散煤质量抽查八成合格,与2005年同期相比,该产品抽查合格率提高了10.8个百分点。

  据介绍,北京市质量技监局此次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对低硫散煤使用单位的煤炭质量进行监督抽查。抽查的重点为今冬采暖预储的低硫散煤,检验项目主要是全硫、灰分两项指标。

  此次抽检共抽查煤炭使用单位538家,合格456家,企业合格率为84.8%;抽查煤炭样品538批次,合格456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4.8%;抽样基数为49.03万吨,合格43.00万吨,吨位合格率为87.7%。其中抽查城八区散炭使用单位164家,合格144家,企业合格率为87.8%;抽取煤炭样品164批次,合格144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7.8%;抽样基数为28.29万吨,合格24.99万吨,吨位合格率为88.3%。

  北京市质量技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中发现不合格煤炭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灰分和全硫超标。煤炭中的灰分在燃烧时,一部分随烟气排出炉外,另一部分以灰渣形式排出。虽然灰分较高的煤炭,在燃烧初始烟尘浓度较高,但经过除尘器后,不会对大气质量造成太大的危害,但灰分严重超标的煤炭对其发热量将会造成影响。此次抽查中灰分单项指标不合格的有:北京富格尔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福海工贸集团等44家单位。全硫超标的煤炭在燃烧后,将产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硫气体,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此次抽查全硫单项指标不合格的有:北京捷联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耐力达建材砂砖厂等11家单位。在此次抽查中全硫、灰分两项指标均不合格的有北京市平谷光亚毛织厂、北京中兴印刷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

作者:王 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