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疆地质找矿获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03 中华工商时报

  刚刚过去的200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紧紧围绕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建设,坚持以地质找矿为中心,在钠硝石、铁、铜、煤矿等勘查中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取得了全疆地质找矿的重要进展。

  2006年,自治区地矿局按照“十一五”地质勘查总体规划,科学部署和精心组织实施地质找矿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地质找矿的重要进展。其中,钠硝石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在鄯善小草湖等地新发现的矿床已初步查明远景资源量1.84亿吨,为国内第一,可望成为世界级巨型钠硝石矿产地;铀矿、铁矿、煤矿等勘探也取得重大进展,查岗诺尔铁矿、迪木那里克铁矿经过初步勘查,规模可达大型,备战铁矿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新发现了松湖铁矿、八八铁矿、智博铁矿等多处远景规模达中型的铁矿产地;提交可供进一步勘查的特大型煤矿区1处、可供大规模开发的煤炭产地3处,为自治区准东和东疆大南湖地区煤电、煤化工基地建设提供了可靠资源保障。与此同时,铅、锌、铜等有色金属矿产勘查也取得重要进展,哈腊苏铜矿新发现富铜矿体,提升了矿床价值,特别是在准噶尔北缘新发现多处具有开拓意义的矿化线索,具有良好找矿前景,环塔里木有关铅、锌、铁、钨、锡、钼等矿种勘查也取得可喜进展,开拓了找矿新领域。(11E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