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渣打3500万美元入股中远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夏峰

  渣打投资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步伐正在加快。

  昨天,渣打集团(2888.HK)旗下的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已战略入股中远集团旗下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500万美元。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帮助中远房地产赴港上市。这也是继去年入股世茂房地产(0813.HK)和绿城中国(3900.HK)后,渣打第三次投资内地房地产企业。同时成为战略股东的还有摩根士丹利和美林两大投行。此前,媒体已经披露,由中远国际(0517.HK)持股44%的中远房地产计划在今年三季度上市,集资规模预计约30-40亿港元。

  加上这次投资的3500万美元,渣打对内地

房地产企业的投资金额已达1.35亿美元。就在去年6月和7月,渣打曾先后入股世茂房地产和绿城中国,投资金额均为5000万美元。

  当时,渣打方面就表示,还会继续投资内地房地产企业。渣打认为,内地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人均收入也随之快速增长,正是这种根本需求构成了内地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渣打同时透露,未来将不仅仅对成熟的大型房地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还将对品牌房地产企业旗下的具体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去年我国出台“限外”政策,但外资仍以各种方式进入内地房地产领域。如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报告就显示,海外机构投资者去年投资上海房地产的总金额超过180亿元,是2005年的近3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