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索尼新款游戏机销售不及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1:11 北京商报

  由于遭遇日本任天堂公司新款游戏机Wii的强有力竞争,日本索尼公司的新款游戏机PS3可能无法实现其2006财年全球出货量目标。

  日本电脑游戏发行商Enterbrain公司9日公布的最新市场调查显示,从去年11月11日PS3在日本上市到12月底,索尼公司共售出46.6716万台该款游戏机,与其之前计划到去年年底出货100万台的目标相去甚远。本周早些时候,索尼公司宣布,2006年PS3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达到了100万台的预定目标,但其全球出货量可能远低于200万台的目标。

  与索尼的PS3在本土受冷遇相反,任天堂公司的Wii则在去年12月2日至当月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售出98.9118万台。此间分析人士认为,Wii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没有像PS3一样追求超现实的游戏图形以及高运动速度,而是将游戏机操纵杆的灵活性做到极致,从而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玩家。

  索尼公司原指望通过PS3的热销扭转公司因在全球召回大量

笔记本电脑电池而承受的负面影响。但在PS3、Wii和微软Xbox360之间展开的新一代游戏机角逐中,索尼公司无疑暂时落后于任天堂公司。

 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