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赖斯 本周起出访中东和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32 北京商报

  

  人物档案 赖斯,2004年11月16日被美国总统布什任命为美国国务卿。她是继克林顿政府的马德琳·奥尔布赖特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国务卿。

  新闻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昨天宣布,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从本月12日至19日出访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并将访问德国和英国。

  访问期间,赖斯将努力推动陷入停滞状态的中东和平进程,同时将同有关国家商讨黎巴嫩、

伊拉克和伊朗等问题。在科威特访问期间,赖斯还将出席在那里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的会议。

  商报资料 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去年年初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并成立巴自治政府以来,美国和以色列以哈马斯是恐怖组织为由,拒绝同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进行往来并中断了对它的一切援助。

  赖斯此次的出访,是美国缓解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紧张关系的信号。

 谢秋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