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将实施奥运科普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31 北京商报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获悉,北京市将实施“奥运科普行动计划”,以高水平科技奥运的成果惠及社会大众,并将启动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

  据科协上届主席陈佳洱介绍,在科协未来5年的工作规划草案中,提出了北京将组织实施奥运科普行动计划的内容。奥运科普行动计划内容围绕着运动健身、体育竞赛、饮食与运动、安全减灾等主题展开,包括开展奥运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乡镇等活动,宣传普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

  此外,科协“七大”闭幕后将立即启动实施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将坚持每5年开展一次全民科学素质调查,发挥首都科技、教育、人才资源优势,力争50%以上区县成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县。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经批准实施《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方案》,并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创新型城市的基础性社会工程。

  北京地区科普和创新资源丰富,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非常集中,拥有28%的国家重点实验室、30%的国家重点学科、41%的基础研究、32%的863计划项目。另外,全国两院院士有半数以上在京工作生活。这是北京所拥有的人才智力优势。未来5年,北京将加大建设社会化科普平台,还将进一步扩大科普创作出版专项资金的资助范围。

  据了解,过去5年中,市科协系统报送的专家建议被采用的有2465项,其中通过市科协向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报送专家建议880项,被采用的有194项。

 王晓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