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中国外贸总额达1.76万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2:4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6年中国外贸总额达1.76万亿美元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二00六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显示,二00六年中国对外贸易规模达到创纪录的一万七千六百零六点九亿美元,比二00五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增速已经连续五年保持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二00六年中国外贸比二00五年净增加三千三百八十七点八亿美元,超过一九九八年全年的进出口规模。

  二00六年,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七千四百九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六,占当年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四十二点六。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八千三百一十八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五,增幅有所回落。

  根据海关提供的统计数据,中国与前十大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在二00六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超过一千亿美元的贸易伙伴由二00五年底的六位增至七位。除欧盟、美国外,日本新增为年度双边贸易超过两千亿美元的贸易伙伴。

  据海关统计,二00六年欧盟继续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双边贸易总额两千七百二十三亿美元,增长超过百分之二十五,占当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十五点五。随后依次是美国、日本、香港、东盟、韩国和中国台湾省。其中,二00六年祖国大陆与台湾省的双边贸易总额首次超过千亿美元,贸易逆差达六百六十三点八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二00六年中国进口汽车二十二点九万辆,增长超过百分之四十。同时,二00六年中国机械及设备、电器及电子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迅猛。

  海关统计专家分析,二00七年中国对外贸易规模将有望迈上两万亿美元台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