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发布交通枢纽布局规划 将兴建大批枢纽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日电(刘立涛)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今天发布了市政府最近正式批准的《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焦扬说,该规划对于上海未来一体化城市交通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由上海市规划局会同上海市交通局共同组织编制的《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布局规划》,明确了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的总体布局。枢纽布局规划在上海市区域范围内选择了一百四十五个枢纽站点,并根据各枢纽承担的交通功能和规模分为四类。

  为了便于市民出行,形成较为均衡的枢纽布局,同时为举办二0一0年

上海世博会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规划部门已选择用地条件和建设条件较成熟的枢纽列入近期建设计划。

  据介绍,“

十一五”期间上海将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六十个,其中包括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枢纽和铁路上海站枢纽等三个大型市内外综合客运交通枢纽;轨道交通换乘枢纽三十六个;轨道交通与公交车换乘枢纽十六个;地面公交换乘枢纽五个。加上目前已经建成的铁路南站、人民广场等二十四个枢纽,到二0一0年世博会前上海市将共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八十四个。

  焦扬说,下一阶段上海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将共同组织编制各类交通枢纽的详细规划,推进交通杻纽的建设实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