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医药板块能否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53 黑龙江日报

  整体走势一直弱于大盘的医药板块,近几日异军突起,那么医药板块的疲软走势是否结束,并迎来拐点呢?

  多家基金表示,医药板块出现持续性普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医药股走势历来就是自下而上、以个股选择为主。该板块未来的投资主线将围绕医药政策、创新与成长、资产注入、品牌价值重估等四大主题展开。

  品牌普药和创新药物受益政策利好

  据华宝兴业基金分析,医疗改革的重点是立足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构建面向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大力建设能够保证基本医疗的社区医院,因此,大宗普药制剂类企业存在较好的机会,品牌普药企业的生存环境会获得改善。在这类个股中,白云山、双鹤药业、江中制药、三精制药等值得重点关注。

  其次,未来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必然是那些具有创新意识的企业,国家确立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中,生物、医药领域覆盖了3个重大专项,包括

转基因生物新品种的培育、重大新药创制、
艾滋病
与病毒性肝炎等重大疾病防治。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重大创新药物、新药研发实力雄厚的医药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一旦获得收益,将会创造超预期的收益。这里主要包括重庆啤酒华神集团、岳阳兴长、天坛生物等。在成长性方面,中国医药行业必然会出现行业巨头,可重点关注恒瑞医药这种具有较大创新能力的企业。

  资产注入型企业爆发力强

  华宝兴业基金认为,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将加快提高医药商业的集中度,大型医药商业企业有望获得扩张机会。基础医疗体系的建设将为大型医药商业企业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打击和整治医药行业的商业贿赂行为,将进一步压缩中小医药企业的生存空间。国药股份等大型医药企业的资产注入,以及与国外药品分销巨头的合作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资产注入容易产生超预期的企业,其最大风险就是不确定性,但正是有不确定性才有超预期。这些品种是最好的进攻型品种,包括天坛生物、国药股份等。

  品牌中药股估值提升空间大

  对中药股应重新认识品牌价值,品牌中药行业是医疗保健消费中难得的奢侈品。预计中药行业未来3年的复合增长率在15%以上。品牌中药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将维持较高的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目前品牌中药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并不“离谱”,投资者可关注低市盈率的马应龙、片仔癀、广州药业、千金药业、东阿阿胶和康恩贝等。这些企业增长的动力来自两方面,一是业绩增长的前景被投资者认识;二是市场估值提升。《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