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购买寿险 相隔10岁保费相差近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56 法制晚报

  30岁每年需10497元 40岁每年需12899元 以缴费期20年计算

  购买寿险 相隔10岁保费相差近5万

  本报讯(记者 沈迪)近日,柴先生想为55岁的母亲购买一份寿险产品,但他发现各保险公司在承保“高龄”客户时不但要做体检,且保费也高,细算下来有可能得到的赔偿低于付出的保费。

  记者从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柴先生的问题不是个案,“高龄”客户,特别是50岁以上的客户,均面临着高保费。

  以某款保险产品为例,按缴费期20年计算,60岁开始领取至80岁,30岁的男性每年需要付出的保费是10497元;而40岁男性,同样购买10万元保额(即30万元

养老金),20年缴费,60岁开始领取至80岁,每年需要付出的保费则是12899元。同样的利益,无形中后者比前者每年多缴纳了2402元,20年共48040元。

  目前寿险公司投保的最高年限都是60岁,即使有像

长城人寿推出的“福寿双全”等新寿险年金产品,已将最高年限确定为64岁,但保险公司都认为“高龄”客户存在着高血压等疾病风险,这往往是保险公司拒保的最大理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