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帝”也有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54 今晚报

  近日,笔者在南京路一家号称高档商场的地方享受“VIP”待遇,没想到原来持会员卡可以享受免费停车的待遇突然被取消。在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商场的做法让笔者感觉十分突兀,也顿生感叹。

  当笔者愤愤不平地找到服务台后,服务小姐告知:会员手册里没有停车的规定,是额外增加的待遇,现在就取消了这种服务,除非你消费达到××元。听起来,商场的做法并没任何违规,但却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好比放在手中好好的物品,突然被拿走一样。该商场犯了一大忌,就是当对手在不断扩大服务内容、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而它却在朝着相反的方向走。还有一件事值得商家思考和借鉴。家中的暖气一半不热,笔者联系到经销商希望提供上门服务,但其管理人员却振振有词:上门服务根本没有必要,按照我说的自己就能维修。众所周知,修暖气是专业性很强的服务,商家不愿提供售后上门,却武断地把“皮球”踢给客户,这也不免让人对其品牌的专业性产生怀疑。

  以上两件案例,看起来并没有相近之处,却反映了商家都在主观地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做事,他们在不断地方便自己,牺牲的却是“上帝”的权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