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效果没有宣传的好 美发卡余额要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41 法制晚报

  效果没有宣传的好 美发卡余额要退还

  本报讯(记者 沈迪)在美发店办了一张300元的美发卡,但当发现焗油效果并不像商家所说的能保持3个月,顾客要求美发店将卡内剩余款198元退还,却遭到拒绝。日前,市消协受理了这样一起纠纷。

  商家认为,消费卡上已经注明“此卡内金额只能接受服务,概不退款”,当然不用给消费者退款。

  但市消协认为消法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经营者提供的焗油服务未达到宣传的效果,理应退还余款。

  美发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属无效条款。最终,经调解经营者为消费者退款198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