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行启动股改准备工作 “内审”37家一级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1月8日,农业银行启动了2007年第一项重要的股改准备工作,37个评价组共计500多名审计人员分赴37家一级分行。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月8日,农业银行启动了2007年第一项重要的股改准备工作,37个评价组共计500多名

审计人员分赴37家一级分行,这是农行历史上第一次对一级分行内部控制进行系统性评价。

  根据方案,春节之前农行将完成对各分行的等级认定工作。37个小组的现场评价工作将在1月底结束,随后将进行集中封闭打分,并由总行审计委员会在春节前最终认定各一级分行的内控评价等级。农行行长杨明生为总行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总行审计局、人事部、法律与合规部、监察部等参与等级认定。

  在春节前完成等级认定之后,农行还将在2007年上半年进行总结,对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同时对违规责任人进行处罚处理,对需要移送有关部门处理的问题进行移送处理。

  根据方案,此次评价将对农行一级分行内部控制的状况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估,发现并揭示其中存在的内控薄弱环节、漏洞和隐患,并从组织架构、制度安排、业务流程等方面制定解决方案进行整改。

  农行总行一位人士表示,一级分行在银行中的地位是最为重要的,具有较大的决策管理和业务经营权,因此一级分行内控体系的健全性和有效性是至关重要的。一些大案、要案也表明,加强对一级分行的监管、督促其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显得十分迫切。

  他透露,农行此前多次对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进行内控评价,但一级分行内控评价还是第一次,今后将长期开展。

  农行一位省分行负责人透露,此次评价涉及到一级分行的各项业务、部门和岗位,评价内容将近300项,700多个评价点,对一级分行的检查力度非常大。

  前述农总行人士也透露,通过这次一级分行内控评价,农行将建立对一级分行内控和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综合性监控评估的机制,并提供对一级分行实施有效监管的一个基础平台。正因如此,一级分行层面的评估和改革在农行股改准备工作中将具有突出的意义。(徐以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