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合肥近百分百“计划”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市节水办发布年度节水报告,并对合工大等11家节水型单位给予表彰。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城计划用水率超过95%,每年因此节约水量4333万方;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85%,检漏和节水器具的投入年节水370余万方,节约资金700余万元。

  据市节水办主任汪跃介绍,自2005年合肥被国家授予“全国节水型城市”称号以来,除了日常的宣传外,已向大型用水单位和居民家庭推广节水器具116套,年节水量近60万方,推广节水龙头1933个;同时,对全市125家单位进行管网检测,共查堵漏水点199处,年节约水量超过313万方,年节约资金近600万元。一些单位开始逐年加大在节水领域的投入,合肥工业大学大胆投入67万元用于水平衡测试,2005年当年就检测出漏点12处,节约用水37万方,2006年又再次查漏点6处,每天节约用水900方。与此同时,一些高校开始在学生和员工中推广“一卡通”,水出水停皆用卡,合工大此举一年就可节约“洗澡水”17万方。

  (韩闯 功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