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90m2不再是中小套型唯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建设部就《90m2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公开征求意见。《设计要点》根据住宅种类和地区差异,对“90m2以下”中小套型住宅的面积控制标准进行了调整,不再“一刀切”。

  为使各地各类住宅面积控制标准能够相对公平、统一,建设部编制了《90m2以下住宅设计要点》。《设计要点》对“90m2以下”中小套型住宅的面积控制标准进行了调整。标准以夏热冬冷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90m2为基数,其他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由这个基数乘以相应的修正系数,得出相应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以北京为例,由于属于典型的寒冷地区城市,根据对应的修正系数,层高在6层以下的住宅面积控制标准为90.9m2,7至11层为96.3m2,12至18层为99m2,19层以上为106.2m2。

  《设计要点》还指出,90m2以下中小套型住宅的套密度不宜低于110户/公顷。选址方面,90m2以下中小套型居住区应设在靠近公共交通站点和就业密集区,公交站点到住宅的最长步行距离不宜大于300米。此外,在停车位设计上,对市中心的普通商品住宅,要保证每户至少拥有0.36个车位,城市一般地区为0.48个,郊区0.6个。经济适用房车位数为前者的一半。

  根据去年建设部165号文要求,2006年6月1日以后,各地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m2以下的要占70%以上比重。

  (京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